晚星睡不醒觉

今生约定,他生拥抱。(因为我爱换昵称和头像,请靠个签眼熟我)

【白陶】我来照顾你(上)

嗯……谁点的来着,评论区艾特吧,等我看下。
欢迎指出bug。

#我来照顾你(上)#『白陶cp』



(点梗,陶老师抑郁症,白老师各种宠,人妻攻大概吧。)
【我不会照顾自己,你来吧。】
【好,我来。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场意外是任何人都想不到的,陶西因为手脱臼,输了人生的第一场比赛。
白舟陪着陶西去接了骨,又送他回了家,陶西回家把自己关进卧室,仍有白舟怎么叫都不出来。
陶西在卧室里,靠着门坐了一晚,白舟在卧室外,靠着门坐了一晚。
第二天早上,白舟醒来的时候只觉得脖子特别疼,不过也只得忍下,没办法,谁让自己喜欢那个人呢。
“陶西,你出来吃点东西吧,一场比赛而已,你也不是技术不行,这是意外,没人可以预料的。”
白舟又敲了敲门,依旧无人应答。
“陶西。”白舟有些无奈,“任何人都会经历失败的,我知道,一下从天堂到凡间挺难受的,但人无完人啊,你现在这样也不可能让一切回去啊。”
依旧没人答,白舟也有些无奈了,也得亏是白舟,要是别人先不说还会不会这么温柔,人都有可能甩手不理了。
“算了,你……”
白舟也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也不怪陶西这个样,任谁一下遭受这么大的打击都受不了。
又是一天,白舟在客厅,陶西在卧室。
无论白舟怎么劝,怎么哄,都不出来,也不吃饭,白舟绝对这样下去不行。
“陶西,你再不开门我撞门啦!”
无人回应,白舟往后退了退,一脚踹开了门。
陶西躺在床上,缩成一团,白舟以为他睡着了,想过去叫醒,拍了半天却丝毫没有回应,白舟赶忙抱起陶西,发现他脸色苍白,一向淡定的白舟也慌了神,抱起陶西往门外冲,还不小心被绊了一下。
但白舟此刻什么都没办法想,直到把陶西安全放到病床上,进了就诊室,才后知后觉感觉到疼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病人本来就有些营养不良,再加上这一天水都没喝,有点脱水,我们给他配的营养液,醒来就没事了,但你们家人应该要好好照顾他。”
白舟的脑海里循环着医生的话,静静的看着躺在病床上脸色稍好了点的陶西。
“唔…”
陶西发出一小声呜咽,皱了皱眉。
“陶西?”
白舟立刻站了起来凑上去。
“唔…小…小……”
陶西迷迷糊糊的看了看白舟,只觉得自己现在特别渴,说不出话来,看来电视剧里演的都是真的。
白舟很快会意了陶西的想法,扶着陶西坐起来靠在自己怀里,端起水杯递到陶西嘴边,带着陶西缓缓喝下。
喝完水,陶西终于舒服多了,随之而来的是肚饿,但他不知道怎么跟白舟说,他好像突然丧失了说话能力。
白舟自是看得出陶西有话想说,放下了水杯轻声询问:“怎么了?哪儿不舒服?还是…饿了?”
陶西看了看白舟,点点头又摇摇头。
白舟皱了皱,直觉告诉他,有问题。
“我去给你买点吃的吧。”
扶着陶西重新躺会病床上,白舟细心的把被子盖好,然后退出了病房,他并没有着急去买吃的,而是去了医生办公室,把陶西的奇怪举动告诉了医生。
“他应该是抑郁症的前兆了,抑郁症病人,不会表达自己,什么都藏在心里,不想说话,除了自己相信的人,任何人都不想靠近。”
“那要怎么办?”
“听你说的,他不抗拒你的触碰,所以你多陪陪他,多和他聊聊天,千万不要放他一个人,抑郁症病人,最缺乏安全感,最好是让他信赖的人一直陪着他。”
“怎么知道谁是他信赖的人?”
“他自己会表现的,因为只有他信赖的人,能给他安全感。”
“好,我知道了,医生。”
白舟起身准备离开,又被医生叫住了:“诶,抑郁症的人都会在人前表演开朗,尽量让他少接触外人,越扮开朗,心里就会越多防备,就会累积更多的悲伤,可能会自杀。”
“好,谢谢你,医生。”
白舟离开了医生的房间,在门口坐了好久好久,他有点缓不过来,这么开朗的一个人,得了抑郁症。
也不知道坐了好久,白舟才深呼吸了几下,站起身去给陶西买吃的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买了吃的回到房间,陶西正坐在床上盯着窗外发呆,转过头看见白舟,很牵强的扯出一个微笑。
“不想笑就别笑,跟我不用勉强。”
白舟走过去把手里的粥放到床头柜上,陶西的笑僵硬了一下,随即消失了。
“对不起,小白,这么麻烦你。”
“陶西,你就不能照顾一下你自己吗?能不能不要把自己的身体不当回事,医生说你本来就营养不良了,你还赌气一天不吃饭!比赛就是有输有赢,你赌气,也不会重来,再说了,这是意外,谁也不想。”
白舟有些失控了,说完了立刻反应过来,陶西本来就抑郁前兆,会觉得自己哪儿都不好,自己还说他。
“陶西,我……”“小白,对不起,我…我不会照顾自己,你…你来…来…”
陶西绝对自己病了,病的很严重,他一直是喜欢白舟的,也很依赖白舟在自己身边的感觉,但他从不说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现在很想要白舟可以一直陪着自己。
白舟愣了,陶西说,让自己来照顾他??!!所以说,自己,就是陶西最信赖的人??!!
白舟有些抑制不住的高兴,笑着伸手揉了揉陶西的头:“好,我来。”
——tbc——
未完,有下章,就是抑郁症期间,各种宠,可能会甜到腻,也可能甜中带虐,嗯…下章出来再说吧。
另外,来个群宣:欢迎加入白知陶心,群号码:524013276

评论(15)

热度(36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