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星睡不醒觉

今生约定,他生拥抱。(因为我爱换昵称和头像,请靠个签眼熟我)

『超晨』分手旅行(五)

我没坑!!!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!!

应该就快完结了。





分手旅行(五)

 

 

 

00.

 

邓超记得李晨曾经说过圣托里尼是他心之所向的地方,所以当初旅行的第一站是圣托里尼,与之相对应,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也是圣托里尼。

 

 

 

01.

 

坐落在爱情海上的圣托里尼,是一个随处都适合当背景拍照的地方,也是不少情侣心之所向的地方,它最为出名的应该就是日落,圣托里尼的房子呈台阶式,在太阳下山之时,坐在面向爱情海的那一边,身边坐着最爱的人,这是多少人所希望的。

 

所以在上一次旅行的时候,李晨和邓超原定的旅行时间刚好在下雨,两人特意推迟了离开时间,就为了坐在一起,看一场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。

 

 

 

02.

 

其实经过了这几天的旅程,两人心里都已经没有当时的决绝,但心里还是有些隔阂的,说不上来有什么,就是感觉不对劲,再加上两人都憋着事儿,谁都不肯低头。确切来说,经过了亲吻巷那一吻后,并没有让两人和好,反而更尴尬了一些,毕竟目前的状况,分手旅行,虽然还没正式离婚,但感觉总像是两个同行的朋友不小心亲了。

 

这次来到圣托尼里,两人没有了上次那种兴奋,有可能是因为第二次来,也有可能是因为这是旅行最后一站的失落。当然来都来了,去拍拍上次的回忆也是可以的。

 

上次印象最深的是一家明信片店,里面都是手绘的明信片,觉得好看当时就买了,不过也没人可以寄,所以当时邓超就提议给对方写,然后装好五年之后再看,谁知道这还没五年呢,两人就要离婚了。

 

但是更可笑的是,那家明信片店,变成了一个失恋博物馆。

 

 

 

03.

 

“这还真应景儿。得,正好看看咱俩能不能放。”

 

李晨打笑了这么一句,笑容很淡很普通,却有种说不出的苦涩。

 

邓超没有答话,李晨也没有等待,直接推开了门口黑帘,引入眼帘的是一个小小的走廊,走廊漆黑一片,只是贴着LED灯,拼成了几个字——灯关了,我可以哭了吗?

 

走过走廊有一扇门,门上贴着一张纸,上面着——想好了吗?想好了再推开。

 

李晨其实在看着纸条的时候有些愣了,邓超站在李晨身后却想了很多,你以为他在想伤感?其实不是,他在想,失恋博物馆是不是就变不了了,因为如果变了,人家放里面的东西怎么办?

 

停顿了一会儿,李晨还是选择推开了大门,门口就是吧台接待处,老板正在擦拭着桌子,李晨和邓超看着老板不可思议的睁大了眼睛,而老板看见李晨愣在了原地。

 

三人呆愣了有一分多钟,李晨转过头看了看邓超,又回头看了看老板,再转头看邓超,又回头看老板,而老板似乎才发现李晨身后身处黑暗的邓超,也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。你问为什么?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老板和邓超长得一模一样,唯一的差别就是一个有一字胡,一个没有。

 

 

 

04.

 

惊讶过后,通过慢慢了解,老板叫刘轩,而巧合的是,刘轩的爱人,和李晨也长得一模一样。

 

刘轩的爱人叫丁阳,刘轩曾经也和邓超一样是大老板,每天忙于工作,不同的是,刘轩是完完全全的白手起家,丁阳陪着他住地下室,住楼顶板房,啃馒头吃泡面,陪着他走到公司上市,随着公司的事务越来越多,刘轩陪丁阳的时间也越来越少,直到有一次连续工作了一个月回到家,丁阳已经离开了一个星期,只给刘轩留下了一句话——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,却没有了我们。

 

“我一直以为努力工作,赚多点钱,给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生活就是最好的,直到他离开之后我才知道,他其实要的并不是富裕的生活,而是想要我能多在乎他一点,哪怕吃泡面住地下室,能一直陪着他就行了。”

 

丁阳离开后,刘轩花了很多的精力很多的钱,也没有什么用,原来一个人刻意躲你的时候,你真的找不到他。所以最后刘轩想了一个办法,他知道丁阳最喜欢的就是圣托里尼,他卖了公司卖了房子,拿着钱来到圣托里尼开了这间失恋博物馆。这间失恋博物馆的第一件物品,就是一张价值上千万的银行卡。

 

“我一直在等他,我相信他一定会来这里,等他来了,如果他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就用银行卡里的钱,带着他环游世界,去他所喜欢的地方,做他所喜欢的事。”

 

刘轩开了失恋博物馆后,听了太多故事,但他一直在坚持做一件事,就是打印了一千张丁阳的小照片,在失恋博物馆最大面积的墙上,用那些小照片,拼成了一个丁阳的大照片。丁阳和李晨确实很像,但丁阳感觉更稚气一些,小照片很多都是穿着一张背心。

 

“你已经很好了,至少你有一千张他的照片。”

 

李晨的话旁人听来没有什么,但是邓超听出来了,是啊,结婚旅行刚结束他就投入了工作,连见面时间都少之又少,手机里连和李晨的合照都少,更别说个人照了。

 

“我们也是真的巧合了,你们应该也是一对吧。”

 

或许是把自己代入了情绪,也或许是为了鼓励刘轩,邓超和李晨很默契的没有提就快离婚了,而是牵住了对方,算是默认了刘轩的说法。

 

“那我也一定能等到阳阳,毕竟咱们长得这么像,命中注定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